窗户坠落砸中1女子2孩子 涉事小区物业回应:系二楼掉落,可能是老旧导致

2023-04-03 23:07:4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姜予恩

近两日,一段四川泸州一小区“窗户掉落砸中一名女子和两个孩子”的监控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引起热议。视频显示,三人站在路边,突然被上方掉落下来的一扇窗户重重砸倒在地,女子身体略显僵直,两个孩子放声大哭。听到响声的附近群众立即上前查看,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网友纷纷表示,“愿平安”“太吓人了”“真是祸从天降”“窗户怎么会掉下来”……

4月2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现场,根据监控视频显示的位置找到了事发地点,发现窗户掉落位置位于该小区一栋楼的临街一面,一旁是几家门店和人行道路。

窗户掉落下方位置

楼下一家门店老板回忆,3月31日晚,天已经黑了,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听到小孩子大声哭喊。“听到声音,我马上跑出来看,就发现被窗户砸中的女子躺在了地上,已经没有意识了。”门店老板说,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救护车和警车就都来了。“窗户的当事人是一个大约二十岁的妹妹,她当时也下楼来主动承认了,说是她推窗户不小心窗户就掉了下来,被砸中的三个人是隔壁小区的。”

监控视频截图,三人被掉落的窗户砸倒在地。

伤者目前情况如何?为何窗户如此轻易地掉落?4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区,该小区物业经理王经理表示,“窗户是从二楼掉下去的,正常情况下,这是一个意外事件。目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受伤女子颅骨骨裂,肩膀骨折,两个小孩擦伤。”

物业回应窗户系二楼掉落

王经理说,当晚接到小区窗户掉落砸到人的消息后,物业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协助维护治安秩序,并协助进行后续处理,还在了解情况后在业主群进行了简单的情况说明。他介绍,该小区已经交房入住有10余年时间,共5栋楼,每栋33层,有一千余户;当年所安装的窗户材质为铝塑窗,为推拉窗,可能会有老旧损坏的情况。“在事件发生后,物业督促居民进行了窗户的自排自查,如果需要物业协助,可联系我们进行帮助整改,目前有几户业主已经联系我们去查看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