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司法系统首个藏汉双语培训基地德阳揭牌成立

2015-10-14 13:36:12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今日上午,司法部藏汉双语培训基地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首个藏汉双语培训基地,培训基地成立后,将进一步解决藏区监所双语干警缺乏的实际难题。

  藏区监狱和戒毒单位由于地域特殊,相当一部分服刑人员汉语水平较差,这给监所干警的日常管理和教育改造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阻碍。因此,藏区监狱和戒毒单位急需一批既懂藏语又懂汉语的民警。

据介绍,在过去的四年,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受司法部委托,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全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藏汉双语培训班”,培训藏汉双语民警200余人。在培训过程中,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也在双语培训管理、师资建设、教育教学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积累了一定经验。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藏汉双语培训基地落户学校后,学院将不断丰富培训业态和功能,创新培训产品和服务,拓展培训的发展空间,以“藏汉双语培训基地”为支点,撬动实现学院、地方政府、西部民族地区司法行政系统和全社会发展的多赢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