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旌阳通过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考核验收

2015-10-19 14:16:26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邓强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10月12日至1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对德阳市中江县、旌阳区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省考核验收组按照国务院血防办《血吸虫病防治地区达标考核评估方案》要求,随机抽取了中江县辑庆镇大田坝村、古店乡钟鼓村、富兴镇汉卿村和旌阳区黄许镇富新村、孝泉镇涌泉村、双东镇东潮村,就血吸虫病螺情、人畜病情和近5年的血防工作资料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考评验收。

中江县、旌阳区通过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考核验收

  在通报会上,省考核组听取了中江县、旌阳区政府血防阻断达标工作情况汇报,考核组认为,中江县、旌阳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部门通力配合,因地制宜,采取了扎实有效的综合防治措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省考核组对中江县创新实施的耕牛管理“三本台账”和群众自治“村规民约”的做法,以及旌阳区将血防工作与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相结合,探索建立的“血防与现代农业”、“血防与新村建设”、“血防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同步推进的防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专家组综合评议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中江县、旌阳区达到了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报料热线:0838-2223663 报料微信:zsdeyang)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