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夫妻赴柬旅游遭飞车抢夺 川渝商会施援手

2016-02-25 07:20: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唐金龙

罗瑜夫妇与柬埔寨川渝商会工作人员(前)合影。

在当地华人的帮助下,两人20日已返回四川

“我们希望找到那位好心大叔,当面向他说声谢谢。”2月20日,刚刚从柬埔寨返回四川的罗瑜(化名)夫妇,说起他们的这趟旅行,既遗憾又感动。

罗瑜夫妇是德阳人。2月18日下午2点左右,夫妇俩在柬埔寨金边机场附近遭遇摩托车抢劫,身上的包和一部手机被劫,包里装着护照、身份证和钱包。事发后,一名在当地的华人听了他们的遭遇后,不仅告诉他们怎么去办手续,还掏了60美金给他们,“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只说了句谢谢,连个名字都没问。”罗瑜说,男子还给了他们柬埔寨川渝商会会长刘二黎的电话,说可以去找刘会长。后来,在刘会长的帮助下,他们于20日返回四川。

坐“突突”到机场 半路被摩托抢劫

据罗瑜介绍,他们是2月12日到柬埔寨旅游的,17日结束了暹粒的行程,返回金边,“暹粒没有直接回国的航班,所以就在金边乘飞机,安排了一天的行程。”罗瑜说,在金边住的这一晚上,他们夫妻俩都没有出门,就是担心治安问题。

2月18日中午,两人吃完午饭后,前往金边机场。由于当地几乎没有出租车,两人选择了大众交通工具“突突”,就是四轮摩托车。

罗瑜说,车一直走一直走,看到机场了,他们便放松了警惕。

“那个地方是红绿灯,需要左拐,司机就开得很慢很慢,我们在看手机地图,包放腿上的,结果旁边一个骑摩托车戴头盔的男子就抢了手机和包。”罗瑜说,就那么一两秒钟的时间,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摩托车就消失在视线中。

“手机不怎么值钱,是一部旧手机,关键是包里的护照、身份证还有银行卡和现金没有了。”事发后,两人连忙跟突突司机讲,让他送他们去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