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旌阳区中小学幼儿园主讲安全

2016-02-25 10:0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告别春节长假,德阳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季,2月24日是旌阳区各中小学学校集中开学的日子,而面对“开学第一课”这个话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开学典礼、班队会、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传递同一个主题安全。

  德阳二中以临时的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序幕,通过应急演练让全校师生再次牢树安全意识。

  旌阳区第一幼儿园通过讲故事、阅读、看视频资料、游戏等形式,开展了“安全过马路”、“饮水安全”、“安全用小剪刀”、“安全玩滑梯”、“不在走廊上嬉戏”等安全常识教育活动,让孩子在游戏玩耍中对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德阳七中除了在开学典礼上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外,同时还启动了“习惯靠养成,文明伴我行”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以号召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文明习惯、学习习惯。


  实验幼儿园开展了2016年春期开学典礼暨新学期安全第一课,以情景表演、幼儿参与的形式开展安全第一课,孩子们在观看表演,帮助米奇脱离危险情景中,学习巩固了以下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药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知识。

  岷江东路逸夫小学在开学典礼上,邀请了德阳市交警大队二大队警官为全校师生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和知识,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西街小学、华山路学校利用开学典礼,针对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疾病预防等方面教育师生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黄河路小学利用开学典礼上好 “安全第一课”,对学生活动、交通、饮食和消防安全四个方面进行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

  孝泉中学、德新小学利用朝会上好“安全第一课”,各班班主任老师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给每一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着“生命不保,何谈教育”的生本教育理念,旌阳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多途径开展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健康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加强生命与安全知识的传播,努力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