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家企业享受中瑞自贸协定零关税待遇

2016-02-26 14:4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2月25日,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了辖区首份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此次获签产品为德阳诚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货值1500美元的鲜羊肚菌。根据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关税减让表,该产品在瑞士的进口关税将由8.5%立即降为零,享受零关税待遇。这也是德阳第一家企业享受中瑞自贸协定零关税待遇。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于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根据相关协定安排,瑞士对中国99.7%的出口产品在协定生效后立即实施零关税,中国也对瑞士84.2%的出口产品最终实施零关税。自贸协定中瑞士方面降税幅度较大的产品有纺织品、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和金属制品等,这些都是我国的主要出口利益产品,瑞方均承诺自协定生效之日起立即实施零关税。

  自受理原产地证业务以来,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各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的贯彻和落实。通过集中培训、门户网站、业务QQ群等途径扩大宣传;采用简化备案、取消年审、无纸化申办等便利措施提高签证效率;调查摸底有签证潜力的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促使企业主动申办,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