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渠水库大整修 万安镇摆脱大春用水老大难问题

2016-03-02 14:3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尹从庆 张明云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由于地处丘陵,罗江县万安镇全镇4条支渠均是尾水,每到大春和农业用水时节,用水就成为困扰党委政府和农户的老大难问题。为解决用水矛盾,确保农户增产增收、农业增效。近日,罗江县万安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并举解决“用水慌”、“用水难”,保民增收。

  早在今年一月初,万安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今年人民渠放春水前,万安镇还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按村分段划分淘淤和维护任务,新建、改扩建、加固共约2000米,修补漏水处及放水洞8处。政府同时加强水库、石河堰、山坪塘管理,责任到人,并对部分山坪塘进行防渗、掏淤、补漏,增加蓄水约64500立方米。政府指导、支持柏云、石龙村等村社区充分利用靠河的地理优势,增加抽水点4处,新增抽水房1个,10个组500亩农田由此受益。强化督查,逗硬奖惩,近日,万安镇还进一步明确对各村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督查评比,并纳入年度考核。镇农办每周对确定目标任务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和指导。2月29日,镇长傅迅、副镇长尹从庆还深入到西支四支渠、四十二支渠、四十四支渠进行现场督查,对行动快、清理彻底的长虹村进行肯定。同时,对部分质量存在问题的村组给予指出,要求立即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