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德阳将打造足球品牌 推动竞技体育上新台阶

2016-03-02 18:0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3月2日上午,德阳市政府为2015年在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20名运动员、13名教练员和1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表彰。其中,金牌奖励20万、铜牌奖励5万,本次表彰共计发放奖金115万元。会上明确2016年德阳将强化群众体育影响力和覆盖面,推行全民健身“五个一”工程,推动各类体育设施免费开放达60万人次。“十三五”期间,德阳市体育将把足球发展、互联网+体育云平台以及“争做自信体育人活动”三项列为首要任务,并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足球:将建省市共办男子足球队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的足球运动发展,今年首先将在赛事打造下功夫,倾力打造“贺岁杯”足球赛、五人制足球挑战赛等精品赛事。积极推进五人制足球场建设,配合市住建局在旌湖两岸先期修建2个五人制足球场。

  大力推进足球改革,挂牌运营德阳市足球学校,加强西班牙外籍教练考核管理,积极引进和培养足球教练,加强人才培训和足球梯队建设。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完善小、初、高、大学四阶段全面参与的联赛体系,广泛开展以足球为重点的校园活动。扩大市、县足球联赛活动规模、范围,借助全民健身苑、健身路径建设,将足球运动推广深入到社区、乡镇。并将抓好落实省市共办男子足球队项目建设,继续探索市校联办、市企联办等多种模式,丰富多元办队形式,形成良性竞争机制。早日建成省队市办高水平足球基地。

  全民健身:单位至少有一个健身场地

  新周期的《德阳市全面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编制将在今年启动实施。《向社会组织购买体育公共服务暂行办法》也将制定出台,将以购买公共服务试点,推进群众体育“管、办”分离。德阳体育日、全民健身日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也将继续抓好。

  常规性健身活动的惠民政策更给力,今年在全市探索倡导的全民健身“五个一”工程,将督促每个单位至少落实一片相对固定的室内外场地作为本单位职工运动健身场所,促使每个职工至少掌握一项健身技能,保证每名职工每天参加一次健身锻炼,推进各单位至少每年举办一次职工健身比赛或运动会。此外,将推进各单位每年在公用经费中安排一笔健身活动经费。

  今年,还将着力推进室内温水游泳馆、青少年水上运动基地等重点基建项目早日建成投运。积极帮助罗江争取县级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什邡争取省市共办游泳项目落地。

  惠民:免费开放力度扩大

  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在今年将继续推动,并加快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进度,鼓励营利性体育场馆设施定时免费或低收费对社会开放,提高各类体育设施的开放和利用率,达到免费开放60万人次。

  持续实施全民健身“十分钟健身圈”建设项目,除今年新建全民健身苑7片、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0个、农村体育中心户30个。“十三五”期间,还将确保此后每年新建的相应设施均不低于今年水平。民生工程项目将向农村、城郊结合部、向农村文化广场延伸,推动城乡、区域、人群体育资源均衡配置。

  目前,确定六县(市、区)将实施“一县一品”产业布局,大力推进罗江白马关户外运动、绵竹九龙山滑翔、广汉三水镇钓鱼、什邡红峡谷自行车、中江蜀地翔圣赛鸽、旌阳巍螺山户外休闲骑游等六大产业基地建设。并完善“德阳体育云”平台,今后市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该平台报名本地赛事、预约体质检测、获取体育运动信息、预定场馆等。

  “十三五”期间,将实现体育人口增长比例每年不低于0.6%,人均产地面积每年新增0.1个百分点,体彩销售每年增幅1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