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携手美国第一股权控股公司 一揽子合作助推千亿医药产业打造

2016-03-03 06:08: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袁婧 朱雪黎)3月2日,德阳市政府与美国第一股权控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医药和保健品、新能源、高科技以及清洁能源、商业贸易、金融、教育等其他配套领域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美国第一股权控股公司将积极推动犹他州知名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企业在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生物医药(保健品)产业园”,双方将着力搭建天然中草药与保健品国际交易销售平台、保健品与中草药新产品研究与体验平台、天然中草药中国采购与检测中心、国际天然保健品生产加工区等。

  一周前,德阳设立100亿元医药产业发展基金;去年11月,投资20亿元的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落户德阳……去年开始,德阳将医药产业作为支撑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提出打造千亿医药产业目标。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德阳医药产业尤其是生物医药的发展。

  此外,美国第一股权控股公司还将联合犹他州州立大学在四川建立德阳—攀枝花新能源产业园,对钒进行专业研究与开发,与电力生产企业进一步探讨钒材料开发和产业化应用的研究及其他新一代充电设施的建设与应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