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调元镇社会资金脱贫产业园开园将助力88名贫困户脱贫

2016-03-03 15: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明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初春,尽管还有些许寒意但在罗江县调元镇三渔村社会资金脱贫产业园内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二台地里,村民们正在栽植从省农科院引进的嫁接茄苗、并进行淋水盖膜,对移栽新育辣椒苗进行浇水管理。目前,调元镇三渔村社会资金脱贫产业园已正式启动园区栽种工作。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调元镇于2015年底开始筹建三渔村社会资金脱贫产业园。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撬动各类社会资金投入园区建设,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种苗、肥料等物质采购,为产业脱贫提供强力的基础支撑。同时,坚持“扶贫先扶志”理念,调动全村48户、88名贫困对象积极性,通过土地入股、筹资投劳等方式,主动参与、自建自管,实现产业园区与扶贫对象的有机融合,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为产业脱贫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渔村社会资金脱贫产业园核心区域位于三渔村1、6、8组,占地面积200余亩,主要以辣椒、茄子种植为主,土豆、生姜、青菜等传统农作物种植为辅。园区建成后,各方投入的总金额,将全部进行股权量化,按照比例平均确权到全村88名贫困户,颁发股权证书,贫困户将按照股权证书上所占股份比例,享受园区效益分红。
目前,园区已投入资金30余万元,租赁、入股吸纳土地200余亩,新栽嫁接茄子10余亩,培育新品种辣椒苗5亩,预计3月底190余亩辣椒全部移栽完毕,仅此一季,园区可实现产值100余万元,实现利润30余万元,贫困户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