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联盟单位将于近期投产

2016-03-03 15:4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古蓉媛 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 记者 古蓉媛 张渔)当今中国已经在众多高科技领域与世界同频共振,并驾齐驱,率先突破,而石墨烯就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颗明珠。3月3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厅、德阳市人民政府在德阳市召开四川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这也标志着四川省石墨烯产业发展将步入新的阶段。

  联盟将搭建信息交流、科技合作、产业协作等平台,以企业牵头,联合高校、科研院所,通过资源整合、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建成完善的石墨烯产业体系。

  目前,联盟共吸引了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创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巴中意科碳素有限公司等四川石墨烯骨干企业代表;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中橡集团炭黑工业研究设计院等高校院所共计30家会员单位加入。

  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四川省石墨烯产业发展将步入新的阶段,不仅为我省石墨烯企业架起了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把产业链、创新链与服务链的各方资源集聚在了一起,为推动四川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获悉,联盟理事长单位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30吨规模石墨烯制备生产线即将投产。

  资料链接:

  石墨烯是目前强度最高、韧性最好、重量最轻、透光率最高、导电性最佳的一种具有优异力学、热学和电学性能的新型碳材料。

  石墨烯及其下游产品多应用于工业生产,它的潜在用户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产品、移动通信设备、储能、发热、生物传感器、复合材料、功能涂料、海水淡化、可穿戴设备、航天军工等诸多关键领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