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伙以“消灾”为由诈骗钱财  被民警当场识破

2016-03-03 19:5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马丽娜 高龙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故意用踩鞋、拍肩的方式制造意外,随后,谎称大师帮助你消灾,乘机将财物掉包。日前,一诈骗团伙利用上述方式在广汉市区行骗,被广汉便衣民警当场识破。  

     扮演“大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

     3月1日中午,广汉市民张阿姨到小区附近的长沙路菜市买菜。“当时有人突然从身后把我鞋子踩掉了,我弯腰穿鞋的时候,又有人在肩膀上拍了一下,我以为对方是认错了人,没在意。”张阿姨介绍,穿好鞋后她继续往菜市场走。

     几分钟后,一名打扮时髦的中年妇女走过来笑着跟张阿姨搭讪,该妇女一再跟张阿姨强调,她刚刚遇到的事情有点邪门。听了中年妇女的话,张阿姨将信将疑。见张阿姨“上钩”了,该妇女马上表示有个朋友会“消灾解难”。就在张阿姨犹豫不决的时候,中年妇女已经找来了她口中会“消灾解难”的朋友。

     张阿姨见对方是个其貌不扬的中年男子,并不太相信对方有什么特别的本事。但男子搬出一套说辞,先是说被人踩鞋不吉利然后越说越玄乎,随后,男子提出张阿姨五行属木,佩戴金银首饰与她的五行相克,佩戴之后会对张阿姨的运气产生不好的影响。随后又主动提出,可以当着张阿姨的面免费为她“消灾”。

   被骗的黄金首饰

     张阿姨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将自己佩戴的金项链和金戒指交到了男子手中,男子又向张阿姨要了一张十元的纸币将项链和戒指包起来,装模做样的捣鼓了一会儿,就还给了张阿姨,并一再嘱咐要隔几天才能拿出来重新佩戴,不然就“不灵验”了。因为男子的全部“消灾”过程都是在自己眼皮子下完成的,张阿姨也没有起疑,将包着项链和戒指的纸币装回挎包准备回家。

     就在此时,原本在一旁杂货铺买东西的几名小伙子快步走上前来,将刚才跟张阿姨搭讪的一男一女拦下,亮明警察身份之后,这两个人顿时焉了。在民警的提醒下,张阿姨打开刚刚的纸币一看,原本应该包在里面的项链和戒指不翼而飞了!此时张阿姨才恍然大悟,自己原来是遇到了诈骗团伙,落入了别人的连环圈套之中。

     据了解,当天广汉特(巡)警大队的便衣民警在巡逻时发现结伴而行的两男一女多次搭讪过往的老年人,在一旁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并没有发现什么明显的违法行为。“但这几人非常警觉,在与老人搭讪的过程中总是不断的向四处张望,如果发现有人靠近就会显得很紧张,停下交谈,等路人走远了再与老人攀谈。”办案民警介绍,他们觉得这几名男女行为反常,于是决定远远的跟随几人继续观察,最终,在其实施诈骗时,将其抓获。

     经审讯,这个诈骗团伙的两男一女均来自南充,他们分工明确。通常由其中一人故意用踩鞋、拍肩的方式制造意外。然后另两人配合谎称老人家中的风水不太好,主动要求为老人“消灾”,在此过程中趁机将财物调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