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伏天回访进乡村 为出院病人送清凉

2016-08-09 15:4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嘱咐的药按时吃了没有?饮食控制得怎么样?”“这段时间脚还麻不麻?”昨日下午,在罗江县新盛镇白善村一组龙述芬老人的家里,罗江县中医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冷卫国拉着老人的手,了解老人身体恢复情况。当天,该院骨伤科医护人员来到部分出院患者家中进行回访,并给患者送上藿香正气液等药品。

  74岁的龙述芬老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平时走路老人都非常吃力,经常感觉腿是麻木的。今年7月25号。龙述芬老人的家人带老人到医院就医,查看了老人的病情后,冷卫国建议老人进行微创手术,老人及家属同意后,医院为老人实施了椎间孔镜微创手术。8月2号老人出院回到家中。

  “冷医生,我这个腿现在感觉还是有点麻木呢”在交谈过程中,老人对自己的病情提出了疑问,冷卫国耐心地告诉老人,这是她之前常年的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麻木的现象需要几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才能慢慢消退。临走前,冷卫国还不忘嘱咐老人平时要多走动,注意饮食。

  下午15时40时左右,冷卫国一行来到出院病人唐启荣大爷家里。刚跨进唐大爷家大门,冷卫国就看到唐大爷正拄着拐棍在院子里收拾东西,冷卫国激动的跟大家说,“看来恢复得好,恢复效果好!”

  据了解,唐大爷之前也同样是患腰椎间盘突出,严重的时候没法走路。之前老人去其他医院检查,医生告诉老人只能采用传统手术,而且需要花费几万元,担心手术费和自己的身体承受不了,老人拒绝了进行手术。

  今年7月份,经人介绍,老人来到罗江县中医医院就医,综合考虑老人的病情后,医院为老人制定了微创手术方案,做完手术后,老人恢复得很快。“这个微创手术就是好,恢复快,你们也太辛苦了,这么大老远还跑过来看我。”接过冷卫国送的药,老人激动的说。

  据了解,在罗江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除了采用常规的电话回访,还会定期深入到患者家中,进行回访,了解病人的恢复情况以及对医院、医护人员的意见、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