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副市长廖凯视察旌阳区文化旅游产业

2017-02-09 20:1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涛 记者 古蓉媛)2月9日下午,德阳副市长廖凯、市政府党组成员邱爱军、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局局长张清良、市文广新局局长蔡绣鸿,在旌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小军、覃东及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旌阳区视察文化、旅游产业。

廖凯副市长一行来到孝泉镇德孝城视察,详细了解德孝城的文化、旅游设施、文化氛围营造、旅游开发等情况。孝泉镇是旌阳区的历史文化名镇,历史积淀深厚,文化底蕴厚重,镇中有德孝城、三孝园、邻姑泉、武圣宫、清真寺、半边街等文化旅游景点。中国传统“二十四孝”之一的“安安送米”至今被作为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和发扬。姜氏“一门三孝”的动人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遵循孝道,为博大精深的孝道文化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情怀。副市长廖凯对旌阳区文广出版局、旌阳区体育旅游局加强协作,着力营造姜孝祠的文化氛围,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实现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给予了肯定。

在三孝园,廖凯副市长了解到龙护舍利塔、藏经楼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后很高兴,希望区文广出版局做好保护,区旅游体育局搞好开发,让文化积淀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焕发出勃勃生机,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延祚寺的规划和建设,让昔日“川西古刹”重新焕发光芒。孝泉镇文化活动中心的硬件设施在旌阳区名列前茅,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农家书屋藏书丰富,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处很好的学习、娱乐的场所。廖凯副市长要求区文广出版局不断发挥好这处文化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广大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

廖凯副市长来到德新镇九禾农庄视察,了解农庄的基本概况、经营现状、发展策略及面临的困难等情况,要求区文广出版局、区体育旅游局和德新镇充分利用好这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人文景观,做好服务,助推文化企业发展壮大,将其打造成旌阳区著名的文化旅游景点。和缘生态体育公园是德新镇引进的另外一家文化旅游企业,集生态观光、乡村体育、休闲娱乐于一体,他希望旌阳区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走上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实现产业化,为后续招商引资做好示范带动,不断繁荣、壮大地方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