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1名农民工、2名创客获省级表彰

2017-02-20 18: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陈晋 记者 张渔)记者今日从中江县委宣传部获悉,在2月16日举行的四川省优秀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中江县昌瑞农业生态园经理秦明武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农民工;中江县东东瓜蒌专业合作社王开东、中江县清福肉牛专业合作社何克兵被表彰为四川返乡创业明星。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主要面向全省各地生产工作一线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民工、为农民工开展服务工作的基层单位、返乡创业农民工创办的企业。在评选中,法人代表、大 中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原则上不纳入优秀农民工评选范围。也就是说,获奖的优秀农民工和返乡创业者均是普通老百姓。

  评选从乡(镇)逐级推荐,各地对初选出来的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明星、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后,报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并再次进行公示,最终由省农劳领导小组审批通过。

  中江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位获奖者均是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通、热爱家乡、锐意创新、拼搏奉献的优秀农民工典型。其中王开东、何克兵作为创业典型,已多次被各级媒体宣传报道。秦明武出生于中江县柏树乡金湾村,15岁初中毕业后,跟随父母外出打工,从事过修车、拉货、经营砖厂等工作。2013年,他创办了昌瑞农业生态园,带动当地村民致富。截至目前,种植果树(核桃)148余亩,共计两万余棵,药材(芍药、桔梗)20余亩。发展渔业养殖,预计年产20万斤鱼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