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花 看灯会 6月30日起去罗江新盛度夏

2017-06-30 23:2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 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云凤 记者 古蓉媛)荷香四溢、灯彩绽放。6月30日晚,罗江县新盛镇第二届荷花节暨荷塘月色灯会在老君村“清水荷塘·步步莲花”湿地公园正式开幕。来自成都、德阳、绵阳的游客5000余名游客,抢先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品尝了乡村美食、观赏了荷花和彩灯。

  “荷花和彩灯相映成趣,盛夏之夜穿梭其间,听蝉鸣蛙叫,赏荷花、观彩灯,新盛的荷花节别有一番风味!”来自成都的李先生为这次“荷花之约”点赞。

  “去年首届荷花节全村实现旅游收入100万,老百姓尝到了乡村旅游的甜头,今年我们将荷花节和灯会有机融合,让荷花节更有趣、更有看点!”看着成群结队的游客们在荷塘内游玩拍照,新盛镇老君村支部书记米贞亮笑得合不拢嘴。米贞亮介绍说,老君村是一个2016年脱贫的市级贫困村,全村有油菜、水稻制种、核桃、莲藕等产业,其中莲藕种植总面积1000余亩,此次荷花节和灯会的核心区域就在老君村的60亩莲藕精准扶贫产业园,实现的旅游收入将在年底时按照股权量化标准给贫困户们分红。依托现有的莲藕产业,在盛夏时节举办荷花节,以“荷”为媒聚人气、找出路,老百姓的积极性高,纷纷投入到荷花节的筹备中来,开办农家乐、茶馆,做起了荷花饭、荷叶茶等乡村美食供游客品尝。

  近年来,罗江县通过举办各种节会,不断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挖掘罗江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全域旅游格局逐步形成。新盛镇作为罗江县东部大镇,也积极发展特色农业,融入生态、休闲、观光等元素,打造了“清水荷塘·步步莲花”湿地公园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逐步形成了“亦农亦游、产业互动、增效富民”的良好局面。

  据悉,今年的荷花节将持续两个月,届时还将举办全民泼水大战+吃西瓜大赛(7月6日)、三分钟蒙面相亲大会(7月7日)、荷花仙子选拔大赛决赛(7月15日)等系列活动。

  游玩路线:罗江县城—罗桂路—新盛镇天鹅村村委会—新慧路—老君村村委会—莲韵广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