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一村干部勇救落水者 彰显党员风采

2017-07-05 15:2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邓怡文 记者 张渔)“快来救人啊!有人落水了!”7月3日上午,杰兴镇觉慧村村支部书记钟金正搭乘村民李云平的摩托车一同前往县城办事,行驶到七里河坝处,忽然看见一个中年妇女正在路边挥手呼救。

“不好!赶快停车,有人落水了,我得去看看!”还不等村民把车停稳,钟金便一个箭步冲向河岸边。定睛一看,果然在不远处,一个年轻女子的身影正随着波浪时起时伏,虽然自己不会游泳,但见这种情形,若再不施救,落水者恐性命难保。“我去救她!”钟金当机立断,跑到了离落水者最近的位置。

“同志,你不要慌,听我的指挥,我一定把你救起来。”钟金对落水者说。虽然离岸边不远,但此时的落水者早已奄奄一息毫无知觉。钟金急中生智,连忙捡起手边的一根树杈,用树杈将落水者推往岸边,落水者一靠岸,钟金便立刻用力将她拖上岸来。

此时的落水者依然意识模糊,钟金赶忙将她扶到阴凉处休息,并让李云平拨打120,等待着救护车的到来。慢慢地被救的女子有了知觉,连声对身边的“救命恩人”说着感谢,岸边顿时响起一阵欢呼声,而这时的钟金早已累得精疲力尽,大颗大颗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滚落下来,身上的衣裤也早已被汗水湿了个透。眼看被救者已无大碍,钟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那种情况下没想那么多,脑袋里就只有救人两个字,假如再让我遇见这样的事,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谈到救人时的感想,钟金淡淡地说道。

对于钟金勇救落水者的行为,同行的村民李云平并不感到惊讶,“当时我正准备脱衣服下河救人,但钟书记已经跑在我前面去了,没一会儿,人就救起来了。他在生活中就是一个热心的人,我们村里面的人有事都去找他,只要他能帮的都会帮忙,村民们都很信任他。”李云平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