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技能德阳”博览会开幕 高超技能让市民大开眼界!

2017-10-11 22: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叉车开啤酒盖!对,你没看错,在德阳就有这样的能人。11日上午,锻造大国工匠 筑梦智造之都——2017“技能德阳”首届博览会举行,来自全市25个参展单位的3D打印机展示、VR现场演示、C919大型客机模锻件展示、美食盛宴、绵竹年画等优秀技能在博览会上亮相,让现场市民大开眼界。

  据悉,本次博览会涵盖德阳传统行业和现代科技领域的优秀技能,融合本地特色和世界领先技艺,重点展示工业科技类与生活服务类。共25个参展单位,包括东汽等优秀企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德阳安装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国家级徐姿静品酒师、卢仁成中式烹调师等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了解,2016年底,德阳全市技能人才总量18.0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79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32.1%。全市有1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28名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6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技能人才专家,4个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集体。全市已建成技工院校4所,职业院校26所,民办职业培训机构61所,可开展66个工种的技能培训。全市已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5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2个。数控技术、焊接技术、电气自动化、建筑工程、通信物流、钻井技术、汽车工程等重点产业的高技能人才培训网络基本形成。全市已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23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4个。已申请专利46项、攻关项目128个、技术革新109项、培养高技能人才2452人次。

  “本次博览会是德阳首届举办,为期一天,德阳希望把它办成一个优秀的平台,定期举办。”德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技能德阳博览会是为交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经验,面向社会公众展示德阳在工业智造、基础商业、前沿科技等领域的优秀技能成果,为致力于技能提升的个人和企业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将为实现区域内和区域间技术共享、深化合作搭建桥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