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万亩芍药花盛开 小小芍药壮了产业富了乡亲

2018-04-18 18: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记者 张渔)4月18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中江第六届芍药赏花节开幕式在中江县集凤镇举行,本届芍药赏花节将持续到5月10日。万亩芍药花绚烂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一睹中国芍药之乡的风采。

  集凤镇石垭子村是芍药观赏核心景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有天宫堂、诸葛庙、马鞍山、蒋家大院等8个观景平台,12个观景点位,游客可以在不同的地点看到不一样的景色,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

  为让游客更好地欣赏美丽的芍药花,除石垭子景区以外,中江还新增了元兴乡西阁村、玉兴镇凡龙村观赏景区,万亩芍药花海让游客流连忘返。目前全县芍药种植面积3.4万亩,2017年带动当地群众增收2亿元,人均增收1000余元。

  近年来,中江县倾力打造农旅融合产业,以土地流传种植芍药,以花为媒,“上赏花、下卖药、中间还有农家乐”已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主要途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