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高新区将用5年孵化培育100个创新创业品牌

2018-05-31 16: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5月31日,由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和广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德阳创客·高新力量”活动在飞行梦想+众创空间举行,正式启动了高新区创新创业“品牌孵化100+行动”。据悉,德阳高新区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孵化培育100个创新创业品牌,中国驰名商标达到10个。

  2015年5月,德阳高新区在德阳范围内率先启动了“德阳创客·雒创汇”活动,3年来,围绕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电子信息等产业引驻了100余个创业团队,不乏高、精、尖企业。2017年,高新区启动了专利、商标、版权“三合一”综合管理试点改革工作,灵活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进一步助力企业品牌建设。

  经过多年的培育,德阳高新区目前已建成了中国最大的油气装备制造基地,油气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入选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是全国唯一一个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地区, “通用航空创新型产业集群”被科技部认定为全国唯一的国家通航产业集群试点。至2017年,园区注册商标共920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个,“宏华”“盖克”“米老头”等品牌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我们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孵化培育100个创新创业品牌,中国驰名商标达到10个。”德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创新创业成果品牌化,提高企业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培育新经济,推进德阳高新区和广汉市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参与竞争,德阳高新区启动了“品牌孵化100+”行动,聚焦高新区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引导创新创业企业争创品牌,集中培育一批有较高科技含量、市场竞争力强和附加值高的品牌产品,不断增强德阳高新区经济发展后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