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碰瓷团伙半年做案50起 在德阳碰瓷露馅被抓获

2018-07-18 20:1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在人烟稀少的路段,假装被车辆撞到,造成身上携带的“贵重”手机受损,然后让受害人赔偿。日前,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抓获一碰瓷团伙。据悉,该团伙从去年年底以来已做案四、五十起,涉案金额上万元。

  今年6月3日凌晨5点左右,旌阳公安凯江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名车主在一条乡道上遇到抢劫。

  受害人刘某称,乡村道比较狭窄,他当时开车的时候,一直有一辆车压着他的车速。当他正想着要超车时,出现两名推着自行车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瞬间倒地。下车后的刘某看到,摔倒在地的人没有受伤,不过地上有一部坏的苹果手机。此时,此人开始让刘某进行赔偿。而另一名男子则在打电话,似乎在告诉他们的朋友,说发生了车祸。

  起初,刘某表示身上没钱。哪知对方却又打电话,叫来了三名男子,并开始威胁刘某。不得已,刘某通过微信扫描方式转了500元给对方。当5名男子正要离开时,刘某的朋友赶到了现场,并要拦住5名男子的去路,讨要说法。5名男子却从车上拿出棍棒,将刘某朋友的车子砸坏,然后离开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开始以抢劫案来进行办理,但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不仅仅是一起简单的抢劫案,极有可能是一起碰瓷案,而且是团伙作案。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犯罪嫌疑人是因为没有要到所谓的赔偿才进行的抢劫。”民警介绍,根据当时发生的时间为凌晨5点,而犯罪嫌疑人却很快就能召集到数人到达现场。综合这些信息,民警分析他们很可能是一个专门碰瓷的团伙。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车辆轨迹等综合分析,旌阳警方很快确定了主要嫌疑人在成都的活动范围。6月12日,警方对藏匿在三处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10余人落网,并在车内搜出匕首、棍棒等。

  随后,民警对他们进行了审讯。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直至被抓获,他们犯案达到了四、五十起,涉及金额上万元。“目前,他们主动交代的有这么多案件。接下来,还将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