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百人着汉服过七夕 折纸、穿针斗巧

2018-08-17 16:4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素雅的传统汉服、有趣的斗巧、折纸比赛,8月17日下午,在德阳文庙内,近百名汉服爱好者身着长裙宽袖服饰,体验七夕背后的传统文化。

  活动中,组织者李文睿向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传说和民俗的由来,七夕节除了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之外,还有穿针乞巧的民俗。随后大家开展了折纸、穿针斗巧、投针验巧的的体验活动,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

  穿针引线看似简单,实则富有技巧,尤其是要连续穿过七根针,更是不简单,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让大家在浓浓的活动氛围中感受到了七夕节的传统文化。

  李偲仪是一名汉服爱好者,接触汉服一年多了,今天是第一次参加传统文化类活动,她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学习了解传统文化。活动组织者李文睿表示,希望能够借助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现代人了解传统文化,让这些具有代表性的民俗能够一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