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农民专家送技术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11 19:2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记者 张渔)10月10日上午,德阳市科协党总支再次携德阳市农民专家服务团花椒种植能手宾小均,陪同市“两新”党建指导站、万兴投资集团一行,前往旌阳区双东镇金锣桥村,开展花椒种植与管护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德阳市农民专家服务团专家、罗江县青花椒协会理事长宾小均为金锣桥村的青花椒种植户带来了一堂丰富、生动的青花椒种植技术及管护措施培训。宾小均专家特意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授课课件,在室内详细讲解了种植及管护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又走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亲身示范了栽植、修枝、施肥、采摘等技术要点,在讲解结束后,详细解答了部分农户提出的具体技术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期远程咨询及技术指导。如此敬业的专家获得在场受训农户一致高度赞扬。

  据悉,德阳市科协党总支非常重视党建助振兴工作,专门在德阳市农民专家服务团成员里优中选优,精选了25位专家成立了党建助振兴的农民专家服务团,旨在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服务,为农林产业发展提供科学谋划建议。

  本次培训活动是继9月底宾小均专家帮金锣桥村发展花椒产业问诊把脉后,再次针对当地农户的花椒产业发展开展的技术服务,也是市科协党总支自9月初向市委“两新”党建指导站推荐农民专家服务团成员以来,第二次携专家送技术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后,德阳市科协党总支还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六十余户花椒种植农户赠送了十九大宣传提纲和花菜、早熟梨等栽植技术科普手册100余份,以及科普宣传环保口袋、防邪宣传围裙各50余个,向金锣桥村委会赠送科普书籍60余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