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川剧、吃蛋糕 德阳市旌阳区开展多彩活动庆重阳

2018-10-16 21: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蒋晓然 记者 张渔)“看川剧,吃蛋糕,学做养生操,测量血压,照全家福,真是太开心了!”10月16日,以“乐享重阳 悦动夕阳”为主题德阳市旌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孝泉镇敬老院举行,敬老爱老传孝道。敬老院内,喜庆热烈,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在重阳节前夕,该院50余名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美好的节日。

  “蛋糕很好吃,爱心餐很暖心,节目很好看。”当天上午,在孝泉镇敬老院,老人们戴着红色围巾,分享节日美食,观看文艺节目,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一群网络志愿者,毕恭毕敬给老人们敬茶、行孝礼,并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敬茶这种传统仪式感很强,现场让人为之动容,温暖人心。”闻讯而来的摄影爱好者杨文勃颇有感慨地说,“开展一系列的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活动,让孝满旌阳,德润人心。”

  时而川剧折子戏、变脸吐火,时而滚灯、魔术,精彩纷呈的传统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老人们坐在台下,看得认真,掌声和欢笑声回荡在敬老院里。一曲《最美不过夕阳红》,浑厚的歌声,唱出了老人的心声和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厨房里,志愿者们亲自下厨,为老人们做了蒸南瓜、蒸鲈鱼、肉丸子等一道道美味又可口的菜肴。除了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外,还送去节日蛋糕,教他们做养生操,同时,还给老人们送去围巾、羊毛被,让这个冬天更温暖。当地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也来到现场,为老人们开展义诊义检,给他们传授健康养生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送“一台戏”、“一堂养生课”、“一次健康体检”、“一份伴手礼”、“一道爱心餐”、“一首歌”等形式,为传统节日注入新意,在为老人送去关爱与祝福的同时,传承德孝文化,让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