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现身德阳广汉 讲述86版《西游记》背后的故事

2018-10-23 23:1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23日晚,六小龄童西游文化行活动走进广汉市图书馆,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先生带来了主题为《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的讲座,分享86版《西游记》背后的故事, 带领大家感悟西游文化的精髓,博得满堂掌声。

  六小龄童以86版《西游记》电视连续剧为主线,讲述了他参与《西游记》拍摄背后的故事,分享了他对这部经典名著的感悟。“从西游记这部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常常和外国友人说,如果你想要了解中国,就要读读《西游记》,想了解中国人,就要读懂孙悟空。”

  六小龄童说,“西游记1982年拍的,到现在36年,播出4000多次,是重播最多的电视剧。”从播出到现在30多年来获奖无数,《西游记》造就了收视率神话,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给一代又一代人带去童年欢乐,最终沉淀成为中国人的集体记忆。

  据介绍,因当时剧组人员、经费等条件限制,在西游记中六小龄童一个人饰演了16个角色,就如:第四集茶馆中的茶客和人群中的看客、第六集中的小和尚、第七集中的老太太等等不起眼的小角色。

  “我和四川很有缘份,《西游记》很多片段都在四川拍的。”说起四川,六小龄童如数家珍。“盘丝洞、水帘洞,片头片尾都是九寨拍。那时候九寨特别美,现在的九寨更精致了。”

  讲座结束后,六小龄童还即兴为到场的观众表演了金箍棒技艺,令现场近千名观众连连称赞。

  德阳市民刘先平说,通过六小龄童的生动讲述和演绎,唤起了大家对86版《西游记》电视剧以及孙悟空这一经典形象的回忆,也对《西游记》的故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