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朋友”找路子帮孩子上学 什邡男子3万元打了“水漂”

2018-11-12 21:0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期,什邡市公安局回澜派出所破获一起借帮助学生择校入学,骗取学生家长3万元现金的诈骗案。

  2018年11月7日,回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曾某报案,称自己在今年6月,请陈某帮忙托人让孩子到城区一所附中上学 。在此期间,陈某多次以需要打点关系和交报名费等理由向曾某共计索要30000元,但最终孩子却未能如愿进入该学校上学,钱也只要回了7千元。

  据当事人回忆,自己和陈某原来是比较熟悉的朋友。今年6月,两人在聊天中提到娃娃上学的事情,陈某大气地向自己讲“有路子”,可以帮忙。之后一次的面谈中,陈某说这个事情可以找人帮忙办,但是需要花点钱打点,具体多少也不知道。随后,陈某说用于找人办事,陆续分4次从当事人手中拿走3万元。8月31日,到了学生报名的日子,但娃娃却没有如愿收到入学通知,曾某一家急了,于是找到陈某,陈某回答说要再等一下。没想到,这一等就没有了音信。由于事情没有办成,9月初,曾某找到陈某退钱,陈某东拼西凑退还了7000元,但剩余的23000元却到11月份也没有退还。

  在陈某归案后,民警了解到,原来陈某收了3万元后,压根就没有去帮助曾某谈娃娃上学的事。由于陈某一直好赌,拿到钱后,一部分用于归还赌债,一部分用于继续赌博,没多久钱就花了个精光。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