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开“双胞胎”车上高速 中江兄弟俩被查

2018-11-20 07:1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王小瑾)11月19日12时,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三大队在遂渝高速楼房沟省界收费站对过往车辆逐一登记检查。在对一前一后外型一致的“五菱”微货检查时,民警惊奇地发现这两车不仅车型一致,甚至连两名驾驶员长相都较为神似。更为惊奇的是两人都是同天在德阳考领的驾照,都是“实习期”驾车进入高速。

随后,民警将两名驾驶员带回中队调查处理。原来,这二人都是今年3月增领的C1驾照,本该2019年3月才能驾车上高速,为图方便,两人心存侥幸心理,驾车从重庆返回中江,结果双双被查。

这两名中江籍段姓驾驶员系亲兄弟,感情颇深。两人一起长年在重庆从事城市物流配送工作;今年3月,两人相约在德阳车管所将D照增为C照;并相继在同一四S店购置同款“五菱”微货挂靠在同一物流公司用于物流配送。19日上午,接到在中江载货返渝的业务后,两兄弟没有多想,便相约一道各自驾车由重庆驶入高速前往中江。因常听朋友讲川渝界楼房沟收费站检查较为严格,为逃避检查,哥哥还刻意选在上午11时从重庆出发,以避开执勤民警;重庆路段一路顺畅,没成想在省界站遇上警察临检,还是被执勤民警逮了个正着。

最终,两兄弟皆因“实习期驾车进入高速”被处于两百元罚款,并由警车就近带离高速公路。四川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人身安全,切记实习期内不可独自驾车在高速行驶;如果要驾车进入高速一定要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否则一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通常会拒绝理赔,其结果往往得不偿失。(图片由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三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