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雪漫携新书做客德阳一高校 告诉大家人生就是直面困难!

2018-12-12 16:4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她的作品在我们的青春里留下浓重的痕迹,她的文字是我们落寞失望时最体贴的安慰,她的笔触细腻勾勒出我们无处安放的情绪,她的故事映出无数个独行在青春里的我们。12月12日下午,饶雪漫携新书《大约在冬季》做客位于德阳罗江的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与同学们漫步青春、畅谈人生。

  12月12下午两点,饶雪漫刚走进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体育馆,现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对于现场的90后、00后来说,饶雪漫的书和文字陪伴了很多人一起成长。在随后的交流访谈过程中,主持人与饶雪漫采取问答形式。内容涉及作品创作、青春文学、校园爱情、人生选择等几部分。

  被主持人问及当初写作的目的和动力是什么,饶雪漫表示,十四岁的时候读过一首席慕蓉的诗,当时就萌生了想写点东西的想法,后面写了第一篇小说并成功发表,赚到了人生中第一笔稿费。“第一次写作激起了我的兴趣,多年的坚持让我收获了读者,收获了人生。”

  谈到自己的作品基本跟青春期有关时,饶雪漫说,青春期其实很重要,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我希望大家能通过作品看到成长的力量,看到生命的力量。”

  青春期遇到困难和挫折怎么办?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饶雪漫分享了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饶雪漫说,“我孩子小时候每次摔倒了,被老师批评了,跟朋友吵架了等,我都告诉他这就是人生,后来孩子慢慢明白了困难和挫折是人必须经历的!”在饶雪漫看来,人生是一道道的坎,这就是青春,这就是人生。“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告诉自己这就是人生,一次次战胜自己,就能收获不一样的青春和人生。”

  在和同学们的互动中,饶雪漫继续发挥了自己“金句女王”的特质,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对青春、人生的态度,她还希望在场学生可以多读书,因为“读书真的可以让人不一样。”。诙谐幽默却充满着智慧的谈吐,让同学们大呼受益匪浅。

  当天,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还聘任饶雪漫为该校客座教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