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摆摊扇城管耳光反喊“城管打人”德阳女店员被行拘

2018-12-13 05:52: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近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市区舟山街一家便利店将销售物品违规摆放到了人行道上。面对执法队员提出的整改要求,便利店女店员非但不配合,反而上前抓扯并扇执法人员耳光,还高喊“城管打人了”。12月12日,记者获悉,德阳公安机关对该女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这一幕发生在12月5日下午3点左右。当时,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二中队执法人员,在鼎虹市场周边巡查,发现舟山街某便利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摆有6张桌子、1个货架,桌上及货架上均堆满物品,占地面积达10平方米,严重影响市容秩序、阻碍行人正常通行。

当时,执法队员告知对方,要求其将违规摆放的货架和桌子移开。然而,就在执法人员督促其整改时,便利店店员杨某突然将店外桌子掀向执法人员,随后冲上前抓扯、掌掴执法人员。与此同时,还大喊“城管打人了!”

见此情景,执法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并提供全程取证的视频等证据。根据警方调查,杨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嫌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12月12日,德阳市公安局依据法律条款,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董兴生王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