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和、孝、亲”传统美德 广汉打造特色廉洁文化

2018-12-14 22:1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14日,一场由广汉市委市政府主办,广汉市纪委监委牵头协办的以弘扬和践行良好家规家风,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和、孝、亲”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文艺演出在广汉市文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今年4月,广汉市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以“和孝亲”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文化活动的方案》,要求通过开展文艺展演、“和孝亲廉”家庭评选等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充分发挥“和孝亲”优秀传统文化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正面引导作用,大力弘扬和践行良好家规家风,不断推动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凝聚事业发展正能量。

  整场文艺演出分“和”、“孝”、“亲”三个部分,共有歌曲、舞蹈、经典诵读等6个节目,演出以表彰“和美家庭”为主线,用视频播放“和美家庭”中的优秀代表短片,导入“和”、“孝”、“亲”各部分的内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优秀文化在舞台上实现了交融。

  刘科为支持妻子刘甜甜传承蜀绣技艺,他主动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今年,在妻子的支持下,刘科前往金阳县援彝实现心中理想。为家相濡以沫的“和”,为民族大家庭共奔小康的“和”,刘科言行值得称道;陈彤家庭致力于照护失能老人的晚年生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陈彤用多年来的孝老爱老诠释了“孝”的含义;刘家学身残志坚,在亲情的陪伴下,刻苦钻研水产养殖技术,不仅实现了家庭的致富梦,还带动了周边贫困户及困难农户的就业。家人以我为“亲”,我待他人更亲,刘家学让亲情化为了改变生活的无穷动力。

  歌曲《六尺巷》、童声倡廉《弟子规》、小品《一封家书》、双人舞《追寻》……视频“点题”,节目“引玉”;古代故事,现代意义;以舞动情,以歌明志。整场演出立意深远,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精彩纷呈的节目,直击人心的演绎,带给现场观众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