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男子闹市扒窃 刚出手就被便衣民警抓个正着

2019-01-08 17:1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1月5日下午,德阳文庙新天地商业街人流穿梭,一片繁忙热闹景象。下午3点半左右,人群突然出现了一阵骚动,两个青年将一名男子按在地上,一边喊着“我们是警察,不要动”,一边很快把那名男子控制住了。很多市民赶快拿出手机记下了这惊险的一幕。

  记者今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民警1月5日开展便衣反扒行动时,在文庙新天地商业街抓获一名现行扒窃犯罪嫌疑人。

  “那天下午,按照所里勤务安排,我和另一名同事一组,在文庙广场周边开展便衣反扒行动。”旌阳派出所施警官告诉记者,“下午15时20分许,我们在人群中发现了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别人在光顾商场看商品,他却在专门盯着别人的包包。我们就悄悄跟在他后面,关注他的行踪。大约15时30分,那名男子突然快步上前,挤到一名女性后面,伸手将女性外套口袋里的一部手机扒出装进自己的裤包里。我和同事见状,立即冲上去,将他一下按到地上,当时恰好有一名分局治安大队的同事在场,我们一起把那名男子控制住,带回了派出所调查。”

  “这名男子姓尹,罗江人,今年已经50多岁了。”据办案的陈警官介绍,“10年前,尹某就因盗窃、抢劫被判刑,出狱后,尹某不思悔改,又开始到德阳市区来寻找发财的机会。”据调查,当天尹某混在人群中,一直寻找下手机会,后来看到前面一名带着孩子的女性,打完电话后顺手将手机放进羽绒服外面口袋中,就跟上去扒走了她的手机,谁知刚刚得手就被便衣民警抓个正着。目前尹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