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两岁小孩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司机连闯红灯直接送医

2019-01-17 10:11:1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董兴生
http://imgcdn.thecover.cn/fcapp_00848737-8a21-4c75-9c09-8c87587a808d_15476508892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王攀 董兴生

1月6日,在四川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开往市区的102路公交车上,一名两岁多的小孩突发疾病,陷入昏迷。危急关头,公交司机李师傅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一路连闯红灯,直接将车开往了医院,10多公里的路程仅用时10多分钟。好在送医及时,经过救治,孩子目前已恢复健康。

事情发生在1月6日下午两点多,当时,李师傅驾驶102路公交车从旌阳区新中镇出发,往德阳市区行驶。李师傅回忆说,当公交车行驶到新中镇尖山村时,一对老年夫妻带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孩上了车。上车时,小孩并无异常,但当公交车行驶到新中镇桂花村时,小孩突发疾病,老人大声呼唤小孩名字,但没有反应。

“我从后视镜里看到,娃娃动也不动,老人抱着孙子急得直流眼泪。”见此情形,李师傅一边开车一边请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当车辆行驶到寿丰场镇附近时,仍不见救护车的踪影。

危急关头,李师傅对乘客说:“120没到我就往市医院开了,可能会耽误大家的宝贵时间,希望能谅解一下。我先把孩子送到医院,再返回把你们送到站。”李师傅的这一“请求”,立即得到了全车乘客的支持和理解。

随即,李师傅打开应急灯,一路驾车飞奔,连闯多个红灯。从寿丰场镇到市医院,10多公里的路仅用了10多分钟时间。“在凯江路和龙泉山路口闯红灯时,我还是犹豫了一下。但当时情况紧急,心想就算闯红灯罚了钱、扣了分,只要救了孩子的命,还是值得!”李师傅说。

几天后,小孩的爷爷再次坐上了李师傅的车。“那天全靠你和车上的乘客,孩子已经恢复健康了。”孩子的爷爷连声向李师傅表达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