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今冬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2019-01-17 17:5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网德阳供电公司获悉,入冬以来,德阳电网全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208.6万千瓦,最大电量达3891.67万千万时,综合考虑,若不出现极端天气,德阳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据悉,预计迎峰度冬期间德阳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约为210万千瓦,同比增长7.54%,最大日用电量40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78%。

  为了全力确保迎峰度冬用电需求,目前,德阳电力部门已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工作,认真分析德阳电网在冬季高峰负荷期间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好各种事故预案并开展反事故演习,不断提高调度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德阳电力部门还在重要用户、重要场所及人口密集区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完善服务预警机制,加快客户诉求响应速度;积极拓展缴费渠道,推广线下缴费,开创多元收费模式,通过多种举措确保市民用电方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