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拐 母亲哭瞎双眼 家人苦寻34载终团聚

2019-01-24 06:12: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刘兵与父母相认。

春节即将来临,在外四处打拼的人们纷纷收拾行囊,奔向同一个方向——家。今年,对刘兵来说,回家的愿望从没有如此迫切。因为,这是一次时隔34年的重逢。

1985年8月25日,5岁的刘兵突然失踪,他的父母、广汉市三水镇的刘光书、李天华夫妇遭受沉重一击,从此走上长达34年的寻子之路。“娃娃的妈妈经常走路去找娃娃,左脚受伤后截了肢。想娃娃想得经常哭,眼睛都哭瞎了。”丈夫刘光书说。近日,在公安机关和宝贝回家等志愿者的帮助下,刘兵终于找到了。

眼下正值春运,刘兵已等不及买回家的车票,带着妻子从江苏徐州开车,赶回记忆中的那个家,与1500公里外的亲人团聚。1月23日,他终于回到了家的怀抱。

全家人精心准备

只为等待亲人归来

几天前,刘兵已找到的消息让老刘家喜出望外。

1月22日,在广汉市三水镇老刘家,双眼失明的李天华手握儿子刘兵小时候的泛黄照片,“望”向大门外的土路。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她知道,儿子第二天就将从这条路回家。

时隔34年的再度重逢,让李天华高兴之余,也留有遗憾。“一辈子都忘不了,可惜已经看不到兵儿现在的样子了。”女儿刘娇在一旁劝慰:“妈,等哥哥回来,你可以用手摸一下哥哥。”

打扫一新的农家小院里,布置了彩色的气球。小院大门旁,刘娇的大女儿刘爽写下了歪歪扭扭的几行字:“舅舅,欢迎回家!新年快乐,生日快乐!”

24日是刘兵39岁的生日,按当地习俗,生日前一天便要开始庆祝。为此,刘家特地请来厨师,亲戚也从四面八方赶来。“亲戚朋友都请了,一共19桌。”刘娇说,这既是为哥哥庆生,也是一次时隔34年的团圆。

儿子的回家,让65岁的刘光书脸上挂满笑容,他和家人精心布置了一间宽敞的房间。“这是专门给兵兵留的房间,前几天就铺好了。”刘光书说,“家里还准备了香肠腊肉,这些都是他小时候喜欢吃的。”

午饭时被两男拐走

带到了江苏徐州

几天的等待,对于刘光书夫妇来说,甚至比34年还漫长。艰难的寻子之路终于结束,但1985年8月25日儿子失踪那天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他在家门口耍,等吃中午饭时,就不见了踪影。”刘光书回忆,儿子有一个头旋,左耳后面有一处黑胎记,大眼睛,小嘴巴,瓜子脸,尖下巴。

据刘兵后来说,他当时是被两个男子拐走的,最终到了江苏徐州。在徐州,他被一个农村家庭收养,家里还有2个姐姐、2个妹妹。刘兵28岁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儿女。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拐的。2003年把信息登上宝贝回家,2013年第一次去采血,2018年徐州警方第二次帮我采血,后来有了线索,直到上个星期才确定。”刘兵说。

分离34载终团圆

幸福的眼泪在流淌

刘兵失踪后,李天华和丈夫刘光书就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并开始了艰难的寻子之路。在刘兵失踪后第二年,刘光书和妻子生下了女儿刘娇。34年来,他们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一周前,得知哥哥找到的消息,一家人都很激动,简直瞌睡都睡不着。”刘娇说。

23日,在公安民警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陪同下,刘兵从徐州回到了三水镇,这个家庭也终于迎来了久别重逢。相见的那一刻,刘兵与家人紧紧相拥,幸福的泪水倾泻而下,一旁的志愿者也擦拭着眼角。

“我们时刻都挂念着你。”“我的儿子啊,你终于回来了”……刘兵和父亲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母亲则将儿子揽入怀中,而此刻的刘兵,早已泣不成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董兴生 王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