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齐聚古镇闹新春 德阳这个地方有何魅力?

2019-02-13 15:5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民俗巡游、川剧、茶艺、放河灯……“民俗盛宴觅年味”,2月13日上午,孝泉上九会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近5万人到场观看民俗表演、体验民俗风情,欢乐闹新春。

  上九,是汉族岁时习俗,指正月初九,流行于云贵川等地。据悉,从明清开始,每年正月初七至正月初九,孝泉镇都会举行传统民俗文化和商品交易活动,俗称上九会。如今的上九会,已经赋予了时代新的内涵,游古镇、逛庙会、观民俗、品美食、购物品等,承担起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和掘金“节会经济”的双重使命,德孝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早已与旅游观光、商贸流通、民俗展示融为一体。

  一个传统活动为何能吸引数万人呢?旌阳区孝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九会融合“吃、喝、玩、乐、趣”等元素,有传统民俗文化展演、礼拜孝子、闹元宵放河灯、民俗巡游、非遗展示、兰花奇石展、商品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在孝泉上九会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找到家乡记忆、乡土情怀,过不一样的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