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万元 德阳开出春节上班后安全生产领域第一张大额罚单

2019-02-14 13:0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2月11日,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对于工作连轴转的安监系统来说,年关的平安度过意味着德阳市安全生产监管已迈入新的阶段。当天下午,德阳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主持召开了2019年春节上班后的第一次案审会,决定对广汉永合志通劳务有限公司“2018.12.7”一般物体打击事故中涉事单位和责任人员给予35.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悉,本次事故是由于涉事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定安全职责不到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检查不到位、未按规定进行项目监管,造成1人死亡的一般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市安监局根据市政府授权成立的事故调查组,通过认真细致地现场勘查、实地走访、询问相关人员、延伸调查,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情况,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形成了详实的事故调查报告。案审会审议通过了事故调查报告,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事故事实,准确划分了涉事企业和有关人员的生产安全事故责任,研究并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 针对事故原因及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教训,提出了事故防范措施建议。

  案审会上朱兆忠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完善监管体系、不断提高监管能力、不断压实监管责任,坚持把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作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有力抓手,以本次事故处罚作为2019年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实现刚性管理的开端,始终保持安全事故处罚高压态势,对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形成长效震慑作用。要督促各行业各企业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相关责任考核和追究机制,尤其是要加强对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的监督管理。要加强通信行业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监督企业从工程立项、招标、建设等方面严格把关,选择符合建设工程相关资质要求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同时严禁企业将建设工程发包或者委托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切实做好对第三方作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延伸管理,不断巩固和提升通信行业建设领域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市通信行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