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把问廉现场搬到群众家门口

2019-02-19 11:0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许灵玲 记者 古蓉媛)“我们村的乡村振兴咋个搞?”“天然气改道占地的事都过了这么久了,给我们的赔偿咋还没有发下来?”“去年村上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咋样?”2月18日上午,在罗江区略坪镇松花村,百余名群众代表从基础设施建设,再到干部作风纪律,接连不断向村干部提问。

  据悉,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利益,罗江区坚持问题导向、重心下沉,将廉勤质询大会制度与升级改版后《阳光问廉》节目相结合,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村组,以全程监督为村组财务管理护航,积极预防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滋生。

  今年首期节目时间选在了进城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春节期间,在略坪镇松花村村组干部与群众面对面,采取述职、报告、问答等最直接的形式,主动公开村集体事务、报告村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现场解答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的方式,接受群众质询,让群众监督活起来。通过廉勤质询会,进一步拓展群众监督途径,有效化解群众的疑惑和误解,密切干群关系。

  在质询会上,村文书刘琴英对2018年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向村民进行了公布;村主任周隆平对邻里乡亲互助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村支部书记陈世举、村主任周隆平、村文书刘琴英、村妇联主席丁凤琼等分别向村民作了述职述廉。村民代表从乡村振兴、干部履职、工作作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全村经济发展等群众最关心的话题提出疑问,问出了“辣味”。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对群众代表提出的6个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答出了“诚意”。最后村支部书记陈世举代表“村两委”作出“产业发展看松花、乡村振兴看松花”承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