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公安去年破获刑事案件1689件

2019-02-19 12:5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昨日(2月18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局去年刑事案件立案4040起,破案1689起,刑事拘留421人、执行逮捕200人,移送起诉360人,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局全力全力以赴,通过开展“春雷”“夏安”“秋风”“冬攻”等专项行动,保持严打犯罪高压态势。一是打好扫黑除恶开局战,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九类涉恶团伙11个,刑拘73人、逮捕27人、起诉53人,破获涉黑恶犯罪案件31件。二是持续深化禁毒缉毒攻坚战,破获涉毒刑事案件84起,打掉涉毒团伙16个,缴获各类毒品7000余克,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01人,移送起诉涉毒人员61人。三是打好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主动战,破获八类暴力案件52起,现行5起命案全破,抓获五类侵财犯罪嫌疑人122人、起诉79人,追回被盗抢汽车9辆,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3人,成功侦破被省厅挂牌督办的“杨某、张某跨省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打掉一个跨市利用共享单车“碰瓷”实施诈骗、抢劫的犯罪团伙,破案50余起,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四是扎实开展治安秩序集中整治战,全年共排查登记涉枪涉爆重点人员16名,破获涉枪涉爆案件11件,移送起诉8人,收缴各类枪支30支、子弹876发、烟花291件、鞭炮791饼、炮弹3枚;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8件,查处涉黄涉赌行政案件4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2人,成功破获部督 “4.17”网络赌博案,摧毁一个利用网络进行跨区域赌博的犯罪团伙,社会反响强烈。

  此外,该局不断完善与质监、工商、食药、烟草、卫生、环保等部门协作沟通机制,加大执法联勤联动,打响“蓝天白云保卫战”,全年破获“食药环”刑事案件23件,刑拘3人、起诉3人,依法取缔非法砂场9家、清理黄标车3辆、小散乱污企业200家,依法查处食品、药品领域非法生产、运输、贩卖假冒伪劣产品600吨,坚决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