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民俗闹元宵 中江的年味儿很浓!

2019-02-19 22:3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记者 张渔)2月19日,中江县城热闹非凡,猜灯谜、川剧表演、彩车巡游、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接连上演,数万人走上街头共闹元宵佳节。

  上午9:30,县城公园广场早已人头攒动,这里元宵猜灯谜活动正在热闹举行,在火神庙,上千名戏迷聚在这里看川剧表演。下午2:30分,民俗彩车大巡游从县文体馆开始,沿着一环路、伍城干道、继光大桥等城区主要路段进行巡游,集凤镇的芍药花、太安镇的桃花,广福的“铜山三苏”……26辆彩车,每辆彩车主图突出、特色鲜明,逐一向人们展现中江的魅力。

  19日晚,华灯初上,民俗巡游表演正式开始。威猛的狮子飞舞的龙,欢乐的歌舞跳起来,广福的桃花龙、仓山太婆龙、回龙小金龙和积金的火龙等当地特色舞龙、舞狮接连上演,吸引了数万群众围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