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弟弟生死不明 母亲病重,哥哥替母寻亲

2019-04-15 06:53:0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彭洋2012年的照片

如今的彭洋

家人待他归

“我那连母亲都没见过面的孪生弟弟,你在哪里?”近日,一条寻亲启事牵动着不少人的心。四川德阳市中江县的彭洋发文寻找孪生弟弟,希望解开患癌母亲积压心底多年的谜团。13日,彭洋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对于弟弟是否在人世,他们家也找不到证据;如果弟弟在人世的话,病危的母亲想见弟弟最后一面。

未解心结

近日,一条寻亲启事被不少人转发。德阳中江县的彭洋发帖,想寻找生死未卜的孪生弟弟,希望解开患癌母亲积压心底多年的谜团。“妈妈得了癌症,时间已经不多了,她一直有个心愿,想解开这个谜团。”据寻人者彭洋介绍,1991年,其母亲在四川德阳市一家医院生产,怀有双胞胎的母亲却只见到了彭洋,另一孩子被护士告知系死胎。

家人以为彭洋的孪生弟弟早已死亡,其母亲却在2001年从彭洋的婶婶和同村伯伯处得知,两人均在德阳市区见过一个跟彭洋长相、身高相似的男孩。

彭洋介绍,如果弟弟真的活着,今年已经28岁了。“我一直以为事情过去28年后,母亲已经放下了,但她还是没放下。”彭洋说,他偶然间跟舅舅聊天时得知,母亲一直挂念着弟弟,但是害怕麻烦子女和家人,从不敢提起。2015年,彭洋的母亲患直肠癌,经过治疗,情况好转。但近期母亲病情恶化,癌细胞已经扩散,她想知道多年前亲戚见到的男孩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于是,彭洋通过网络发帖,希望能够找到线索,完成母亲的心愿。“我也不知道他在不在人世,感觉希望比较渺茫,但是还是要试一试。”

“姐姐生病之后,寻找儿子的这个愿望比较迫切。”4月12日上午,彭洋的舅舅张先生介绍。在2001年之前,其家人均不相信彭洋的孪生弟弟还活在世上。

在寻亲启事上,彭洋附上了自己的照片,希望有人发现跟自己“长相相似、情况相似”的人时提供线索。彭洋介绍,下一步他会到当地警方处采集DNA,希望通过DNA比对,寻找更多线索。

两大疑点

疑点1

双胞胎弟弟是不是死胎?

“1991年10月13日,彭洋和孪生弟弟出生,但当时接生的护士说另一个孩子是死胎。”张先生回忆,那时彭洋的母亲已经生下了他,同胞弟弟一直生不下来,打完针醒来后,护士长说另一个是死胎,医院已经处理掉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啊!”张先生介绍,当年彭洋的父亲和姑姑因为没有亲眼见过孩子的尸体,对医院的做法有过不满,但对彭洋孪生弟弟死亡的消息深信不疑。

疑点2

长得像我的那个男孩是谁?

2001年,彭洋10岁。彭洋的婶婶到德阳市第一小学的食堂打工,见到了一个男孩,跟彭洋长相几乎一模一样,“婶婶当时很惊讶,就拉着男孩问他叫什么,家住哪里之类的问题。但婶婶并不知道我妈妈当年怀双胞胎的过往,所以只是好奇。”

彭洋回忆,那年春节回家的时候,婶婶向母亲说起这段经历,她只记得那个男孩姓谢,一起的同学还说,他是捡来的,这才引起了母亲的怀疑。

无独有偶,彭洋同村的伯伯彭先凯也在德阳市一小附近做生意,他回忆,也见过跟彭洋长相很像的那个男孩,当时他还以为是彭洋一个人跑到了德阳玩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