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什邡九旬老人自制160双鞋垫送军人

2019-04-18 19:4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张晓玲 记者 古蓉媛)近日,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5个鞋码规格共160双鞋垫。让人更感动的是,这些鞋垫全部出自91岁的陈泽凤老奶奶之手,是陈奶奶一针一线在缝纫机前缝制出来的。

  4月16号一大早,陈奶奶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到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一趟出行,陈奶奶就一个目的,要把这160双鞋垫送出去。现场,工作人员把这些鞋垫摞起来,高度接近一米。“陈奶奶说这是她做的鞋垫,想送给部队的战士。”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一定将陈奶奶的心意转交到驻什部队战士的手中。

  据了解,陈奶奶家住什邡方亭街道鼓楼社区,年轻时候在制衣厂工作过,学得一手缝纫手艺,平日里将缝纫当成乐趣的她一有空就喜欢坐在缝纫机前,做做鞋垫、缝缝被套。虽然已是高龄,但陈奶奶做起缝纫来干脆利落,穿针引线也不在话下。这次她不知不觉竟然做了近200双鞋垫,便想到送给部队的战士们。

  “(军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我也想尽点自己的义务。”陈奶奶想将鞋垫送给军人,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原来,她家三代都有人从军。

  其实,16号这一天,从陈奶奶上车就有一场爱心的传递在什邡接力。当天早上,陈奶奶独自提着两大口袋鞋垫走出社区时,被细心的社区民警李全贵看到,李全贵成为了第一个爱心接力的人。“我说给她喊个车,她说三轮车太贵了。”什邡市公安局鼓楼社区民警李全贵便为陈奶奶叫了一个出租车,并把车钱也给了陈奶奶。

  出租车司机听说了陈奶奶此行的目的后,直言,这趟行程不收钱。于是第二个爱心接力棒传递到了出租车司机张乐意手中,张乐意将陈奶奶安全送到了目的地。下车后,陈奶奶打算把车钱付了。张乐意对陈奶奶说“你做好人好事,很有意义,我们都要向你学习。”

  鞋垫送出去了,陈奶奶的心愿也达成了。陈奶奶告诉记者,天气转暖后,她准备再做一些鞋垫送给部队的战士们,让他们的鞋子穿得更舒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