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农村劳动力资源“百宝箱”上线

2019-04-18 22:1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全面掌握农村劳动力资源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近日,罗江区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和就业创业宣传服务信息系统正式开通上线。

据悉,该“百宝箱系统”涵盖了农村劳动力个人基础信息、就业创业状况、技能培训意向、返乡创业意愿、劳动维权需求等方面,直观反映了农村劳动力资源实名动态状况,为党委、政府及时掌握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情况,制定出台保障服务扶持政策、加强农民工党建、做实人才回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等提供了准确的信息支撑。

罗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通过与“罗江人社”、“职通罗江”、MARS短信等信息平台整合后,将更加精准快捷地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收集发布用工、培训信息,实现政府、企业、劳动者间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服务的精准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