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一男子盗窃上瘾 连续盗窃香烟被刑拘

2019-05-07 18:0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王书莉 记者 张渔)“我偷东西就是有瘾……”在绵竹市齐天派出所讯问室内,嫌疑人曾某这样说到。听说过酒瘾、烟瘾,这个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偷东西上瘾的嫌疑人,就是近日被镇上超市、小卖部老板们深恶痛绝的“香烟大盗”。

  2019年4月24日,绵竹市齐天镇“留名”超市的刘老板急匆匆到派出所报警称,他家超市的一条价值400余元的香烟不见了。通过现场勘查,民警们发现,超市其余货物完好,现场无其他痕迹,只有香烟不翼而飞。

  那么香烟去哪儿了?带着疑问,民警们迅速搜索大量监控视频,发现一名戴眼镜男子形迹可疑,视频资料中,他先后在镇上五个小超市出现过,每次都会与老板搭讪,然后在店内闲逛,且会在香烟柜前转悠片刻,均购买了一些小零食后离开。十几个小时的视频巡查,终于,在其中一个超市的一段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了该男子将香烟拿走的确凿证据。小镇不大,走访时居民却对该男子鲜有人知,民警们分析,该男子极可能有交通工具至此地,通过对现场视频的分析,民警们发现嫌疑人驾驶的一辆蓝色奇瑞汽车,根据车主登记信息,“香烟大盗”身份随即浮出水面。

  在被抓捕后,嫌疑人曾某告诉民警他将盗走的两条香烟转卖到德阳一个偏僻的小卖部,而民警在对小卖部老板进行询问时,发现其转卖的香烟与齐天镇上超市丢失的香烟品牌并不一致。经审讯,曾某终于承认,他曾陆续在广汉、青白江等多地超市实施盗窃,在绵竹就偷了两家,每次都是偷香烟,而且每次金额不大,偷了东西还没被店主发现,所以抱着侥幸心理,越偷就越上瘾。

  在曾某德阳舟山路某小区住所,民警从其住所柜子里搜出中华、宽窄、南京等香烟12条,目前正协调烟草局对这些香烟的购货商家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曾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