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四男子组团盗窃家畜被刑拘

2019-05-30 11:5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林依忠 记者 张渔)记者30日从中江县公安局获悉,2018年11月19日至2019年5月24日,在德阳市公安局相关侦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专案民警成功打掉一疯狂盗销耕牛等家畜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易某、刘某、张某平、代某路,成功侦破四川省公安厅挂牌2018.11.19”系列耕牛被盗案8件,追回被盗羊6只、电瓶车1辆。

  去年11月以来,中江县黄鹿、瓦店、通山、南华、富兴、悦来及三台新生等地,发生多起耕牛等家畜被盗案件,严重影响着涉案地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也引起了中江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

  案发后,中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兆斌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成立以刑侦大队为主体,情报、网安部门及案发地派出所为成员的专案组,要求全体专案民警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的理念,对侵财犯罪进行全链条打击,尽最大可能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专案民警从收集发案地及周边去年10月以来发生的耕牛被盗案件信息入手,进行细致的研判分析,发现其作案时段、作案区域、选择部位、作案手段均有明显相似之处,分析应为同一伙人所为,于是决定将其并案侦查。

  今年1月,中江县公安将“2018.11.19”系列耕牛被盗案上报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省公安厅于1月22日将此系列案列为省公安厅挂牌案件,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晓军也作出批示,要求专案民警深度研判,合成作战,及时破案。专案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确定易某、刘某、张某平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7日上午,专案指挥部决定全面收网,中江县公安局副局长李田涛组织刑侦大队及广福、万福派出所民警共20余人,在市局技术部门强力支持下,赶赴广福、万福镇实施收网抓捕行动。当日上午11时45分许,根据专案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民警在罗桂路广福场镇至仓山路口设卡盘查,将易某和刘某一举查获,民警顺藤摸瓜在易某家追回被盗羊6只,并追回被盗电瓶车1辆。

  当天下午,专案民警在万福镇将涉嫌隐瞒掩饰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平抓获。5月24日,在三台警方的大力协作下,将漏网之鱼代某路抓获。

  据警方调查发现,易某、刘某、张某平、代某路均为劳释人员,出狱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企图通过盗窃牛羊等大发横财。去年10月以来,该团伙先后窜至中江县黄鹿、瓦店、富兴、通山、积金及三台县新生等地,凭借夜幕掩护,趁农户家人熟睡之机,采用撬锁入室等方式,疯狂盗窃作案8起,盗得耕牛9头、羊12只、电瓶车1辆,涉案总价值10余万元。

  目前,易某、刘某等四人均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审讯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