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出台改革方案 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

2019-06-11 22: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对于工程建设项目而言,前期的相关审批会耗费大量时间,为了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近日,德阳出台《德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开展“全流程、全项目、全事项、全层级”改革,压缩审批时间。

  记者获悉,德阳将通过精减审批事项和条件、下放审批权限、合并审批事项、转变管理方式、调整审批时序、合理划分审批阶段、分类细化项目流程、实行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推行区域评估、推行告知承诺制、规范中介服务、提升市政公用服务水平、开通涉审行政收费事项网上缴纳功能等多个方面进行改革,全面提升服务、压缩审批时间。

  根据该《方案》,2019年上半年,德阳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力争2019年底前,将一般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总用时控制在10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投资项目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中小型社会投资项目控制在80个工作日以内,带方案出让用地项目和园区内工业、仓储及生产配套设施项目(化工园区及危险化学品项目等特殊项目除外)控制在70个工作日以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