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深夜和凌晨运输 旌阳交警一天连查两起严重超载

2019-06-15 09:5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张翔宇 记者 张渔)6月15日,记者从旌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日,该大队秩序三中队在一天内连续查获两起大货车严重超重道路违法行为。

  据民警介绍,5月21日早上6时许,旌阳交警大队秩序三中队执勤民警在108国道孝黄路口卡点执勤,发现了一辆超高的大货车。“最近天亮得比较早,当时我们远远地就看见从罗江方向开过来一辆红色的大货车有疑似超高的情况,虽然它的货箱上盖了一层绿色的篷布,但是还是无法掩饰其超高的行为。”民警说。

  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经过一番查看后,民警确认这辆为川T拍牌照的货车上装载的全部是石头,且石头堆放的高度已经明显超出货箱最高限位很多。民警告诉记者“这个货车的驾驶员当时说的是他只超载了一点点。”为了核实其实际载重情况,民警立即将其带去进行过磅。当货车停到地磅上后,显示仪上的数字让民警也大吃一惊。“看到这辆核定载重为31吨的货车居然称出了107.16吨的总重,当时我们就觉得比较惊讶,超载197%属于严重超载,这种今年来还是很少见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48条1款之规定,我们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孔某作出罚款扣分和暂扣车辆的行政处罚。”民警说。“据这名驾驶员交待,为了躲避我们检查,他通常选择深夜或者凌晨的时候超载运输,这次他从绵阳拉石头往德阳方向,就是挑的凌晨出发,谁知108国道孝黄路卡点早上6点就已经有交警执勤,正好撞在‘枪口’上,他不知道我们这个卡点是24小时执勤的。”

  更让民警们没有想到的是,当天下午15时许,同样是在孝黄路卡点,交警再次拦下了一辆严重超载的货车。

  “这辆货车的情况与早上那辆不太一样,由于我们这个卡点刚好位于十字路口,这里有个红绿灯,这辆大货车的驾驶员在远处看见我们执勤后,就趁红灯之际将车速放慢,准备等红绿灯变称绿灯后加速通过,但是他这个行为被我们提前发现了,就成功将他拦截了下来。”民警说到。经过现场检查和过磅,这辆满载沙子的大货车超载 138%,与早上那辆货车一样同属严重超载,随后,民警对其做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