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冒用姐姐身份 什邡一女子结了三次婚还迁了户口

2019-07-07 19:21:49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邹泽虎 记者 张渔)因自己一开始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什邡一女子冒用姐姐身份信息结婚,后竟又连续两次冒用姐姐身份信息结婚、迁移户口等。近日,什邡市公安机关在人像清理核查工作中,发现该女子的问题,最终该女子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受到行政处罚。

警方清理核查 发现一女子分饰两角

今年5月,什邡市公安局洛水和南泉派出所进行人像比对清理核查工作,期间一名叫朱某萍的女子持本人身份证到

到南泉派出所证实与自己人像比对高度相似的朱某菊有亲属关系,并称朱某菊是她的亲姐姐。同时,朱某萍又持一张假冒的朱某菊的身份证到洛水派出所冒充朱某菊并证明南泉镇的朱某萍是她的亲生妹妹。

当洛水派出所户籍民警要求朱某萍出示其与姐姐朱某菊的合照时,朱某萍突然变得表情紧张和不安起来,这些微妙的变化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和怀疑。

在审查过程中,通过对朱某萍和朱某菊的身份证照片进行反复比对,民警坚信朱某萍和朱某菊的身份肯定有问题。原本天衣无缝的“分身”计划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随后洛水派出所对朱某萍和朱某菊的身份问题展开了深入调查。

冒用姐姐身份 她连结三次婚还迁户口

6月13日,民警对朱某萍进行了询问,在法律的威严下朱某萍交代了自己饰演姐姐和妹妹两个角色的经过。

据悉,朱某萍因当年不够婚龄,便冒用离家外出打工多年未归的亲生姐姐朱某菊的身份信息与什邡市师古镇王某某结婚,并生育一子,同时将“朱某菊”的户籍迁至师古镇,之后朱某萍便以“朱某菊”的身份生活。

2015年,朱某萍第一任丈夫去世,她再次冒用朱某菊的身份信息与洛水镇某村周某某结婚,并将朱某菊的户口从师古镇迁移至洛水镇。随后,周某某因病去世。

2018年5月,朱某萍又冒用姐姐朱某菊的身份信息与马祖镇居民尹某结婚,并隐瞒邹某直至6月4日才主动向邹某承认了自己冒用姐姐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

6月15日,洛水派出所民警远赴千里之外的山东省找寻朱某菊的“真身”。在山东省邹城市,民警终于找到了外出多年的朱某菊本人。

经民警了解,朱某菊早年到山东务工后,不久便在山东省邹城市结婚生子,并且在山东省拥有了合法身份。经朱某菊证实,朱某萍和朱某菊系亲生姐妹,朱某萍冒用朱某菊的身份信息与他人办理了三次结婚登记并生育一子,同时冒用朱某菊的身份信息办理居民身份证,并先后两次冒充朱某菊将朱某菊的户籍进行迁移。

目前,违法嫌疑人朱某萍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