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男子深夜“邂逅”巡逻民警 为何“闻风丧胆”弃车逃跑?

2019-07-10 15:5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杨思涵 记者 张渔)近日,广汉一男子驾驶摩托车声称抓鱼,不料“邂逅”巡逻警察,便加大油门躲避警察盘查,引起警察注意。男子慌乱而逃,警察追至1公里后,将男子拦下,最终查获一辆几年前的被盗摩托车。

  7月8日22时许,广汉市公安局西高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当巡逻至西高镇李堰村4组时,突然发现村道上有两束强烈的灯光直扑警车而来,听发动机声音极像摩托车。巡逻民警随即下车准备对该车辆进行盘查。意外的是,这名男子发现前方有警察在拦截自己时,迅速加大油沿着公路直往前方逃窜。为了安全起见,巡逻人员立即避开车辆,迅速上车,尾随追赶。当追至广汉西高镇与什邡马井镇交界时,可疑男子弃车逃跑,巡逻人员也紧追不舍,最终将可疑男子拦下,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叫刘某(化名),男,38岁,广汉市西高镇人。据刘某交代,自己所骑摩托车是2015年6月从一个陌生男子那里买的,当时贪小便宜也没有过问这摩托车的来路,给了1500元,心里一直也很心虚,一般在晚上才骑出门转转。

  据西高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当晚民警正常巡逻,不料乡道上一男子见着我们轰油门就跑,当时直觉判断一定有问题。果不其然,当把该男子和车辆拦下调查后才发现,男子所骑摩托车属于几年前的被盗车辆。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苍溪县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