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吵架动刀子 德阳罗江民警空手“夺刀”

2019-07-10 17:3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面对酒后情绪激动的女子,面对锋利的菜刀,黑暗中,这位49岁的罗江民警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冲上抓住了那把“冲动的菜刀”。民警主动出击把危险留给自己,阻止了一场悲剧发生......

  7月9日凌晨0时许,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万安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黎明社区自建房内发生一起自杀事件,请迅速处警。此时万安派出所正全员开展夜间清查工作,值班警力也正在处理另一起警情的路上。情况紧急,留所备勤的49岁民警彭涛主动请缨前往出警。

  循着一阵争吵声,民警前往了解,争吵男女实为男女朋友关系,且正是“自杀”警情的当事人。原来双方酒后发生争吵,由于场面十分激烈,男子舒某报警时就说“自杀”,只是希望民警能快点到来。

  此时,民警的揪着的心稍稍有所缓和。彭涛具有丰富的社区警务工作经验,群众工作能力扎实。在他的劝解下,报案人舒某情绪逐渐有所稳定,同行辅警立即将情况向指挥中心和值班领导进行汇报。就在此刻,危机悄然来临,“女主人公”见民警在给其男朋友做思想工作,以为她男朋友在向警方诉说什么,情绪突然激动并高呼:“你再胡说八道,信不信我砍死你”,辅警赵强立即向同行战友示意警戒,眨眼之间,舒某女友从房间内提着一把菜刀冲了出来......

  “放下刀!想干什么?”危急关头,民警彭涛向战友眼神示意,同行辅警迅速拉开距离、协作站位,持刀女子眼睛死死瞪着其男朋友:“我就算坐牢,我今天要也砍死你!”

  在旁边警戒辅警高声喊道:“把刀放下!”开始不断吸引持刀女子注意力。说时迟那时快,民警彭涛找准时机,迅速从侧后方一个箭步抢了上去,将女子持刀的右手紧紧控制住,同行辅警快速上前协同控制,将人刀分离。

  “危险”解除后,为避免双方情绪再度失控,民警又将双方分开进行安抚。夜越来越深,这场“闹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男女双方的酒劲也慢慢缓了过来,持刀女子对刚刚激动的做法感到十分懊悔。民警通知女方家属对该女子做进一步思想疏导,并通知警务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后续观察和调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