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车主未锁车门 男子拉门试锁入车盗窃3次

2019-07-14 22: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唐琦 记者 张渔)因为缺钱用,绵竹男子王某想到寻找未上锁的汽车实施盗窃,十多天的时间里,他在街上采取随机拉车门试锁的方式,竟找到3辆车并实施了盗窃。2019年7月10日,绵竹市公安局将涉嫌多起盗窃的嫌疑人王某抓获,成功破获多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追回被盗香烟、酒水、笔记本电脑等,价值1万余元。

6月27日,绵竹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郭先生将汽车停靠在小区门口,由于未锁车门,车内两台笔记本被盗窃。7月5日,又接到报警称:魏某汽车停靠在路边,由于未锁车门,车内现金被盗窃。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就在民警在摸排相关线索的过程中,7月8日早7时,绵竹市公安局再次接到报警。报警人称,他将自己的汽车停在市内某小区内未锁车门,车内香烟、酒水被盗窃,涉案金额约3000余元。

由于作案时间、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办案民警立即将此三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联系在一起,通过案件串并,判断三起案件为同一嫌疑人所为,遂将其并案。

此前两起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数次调取监控试图锁定嫌疑人均为果,又经走访摸排均也未获取有力证据锁定嫌疑人。在接到第三起报警,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往案发地点查看监控,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王某。

据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王某在盗窃车内物品后,乘上出租车离开作案现场。由于凌晨时分光线极差,无法辩清王某所乘坐出租车牌照,办案民警立即判断出租车行车轨迹,根据时间调取沿途监控,最后发现王某在绵竹市人民医院附近下车离开。由于绵竹市人民医院附近住宅区较多,无法准确判断王某具体方位,办案民警为避免打草惊蛇,开始对王某下车点附近住宅区展开地毯式搜查,试图找寻王某的踪迹。

经过一天一夜的搜查,办案民警在附近某民宿门口发现一名背影、体型疑似王某的男子,经仔细辨别后,办案民警确认该男子便是嫌疑人王某,便一举将其抓获。

根据王某交代,由于身无分文无法满足自己日常开销,便想到找寻未锁车门的粗心车主,盗窃车内物品以供自己花销。经询问,王某对其三起盗窃车内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编辑推荐